客服热线:400-661-5511
您好!欢迎来到江苏交通学习网! 驾校入口 管理部门入口 企业入口 个人中心 手机版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学习参考

南京主城新增8处监控 抓拍机动车斑马线不礼让行人

发布日期:2018-10-26 13:57:59 文章来源: 交汇点资讯


记者从交管部门获悉,南京新增8套电子警察从10月15日起已开始对斑马线不礼让行人的交通违法行为进行自动抓拍。目前,南京已对交通违法行为实施全面记分,对抓拍到的不礼让违法行为罚款50元并记3分。据悉,仅今年以来,南京共现场查处机动车不礼让行人交通违法行为90715起。


新增八处监控抓拍不礼让斑马线


记者昨天从交管部门获悉,南京新增8套电子警察从10月15日起,已开始对机动车人行横道不礼让行人的交通违法行为进行自动抓拍。这8套电子警察均位于南京主城区,从此前八一医院抓拍点的测试数据来看,日均抓拍近百起不礼让行人的车辆。目前,南京已对交通违法曝光实行全面记分,对抓拍到的不礼让行人的车辆驾驶员将处以罚款50元并记3分。交管人士表示,南京此前整治机动车不礼让行人的交通违法行为,主要是通过现场查处,此次新增的电子警察将作为现场查处的有效补充,完善对不礼让行人违法行为的全天候管控。


电子警察监控点位为:进香河路卫巷、常府街八一医院门口、集庆路来凤小区南门口、湖西街菜市场门口、上海路金银街、黄家圩小市街道门口、石狮路地铁站口斑马线、雨花南路8号雨花台区国税局门口。


今年已查处不礼让斑马线90715起


据介绍,仅今年以来,南京交警共现场查处不礼让行人交通违法行为90715起。今年是南京交警部门严查不礼让斑马线的第三个年头,相比之前,机动车驾驶人的礼让意识已有大幅提高,文明礼让驾驶习惯正在逐步养成。但从今年的现场查处数据来看,距离机动车驾驶人整体文明礼让素质仍有不小差距,加之目前机动车保有量、机动车驾驶人还在快速上升,推进机动车文明礼让,进一步加大执法力度仍然十分必要。

  目前,南京交警已在全市300余处路段上的无信号灯控制人行横道前设置卡通警察提醒标识牌,提醒过往车辆、行人“车礼让,人快走”。接下来,不礼让斑马线自动抓拍警察还将在全市范围内推广。南京交警同时提醒广大市民,在通过人行横道时也应当注意观察周围路况,快速通过,莫做“低头族”。


驾驶人该如何礼让斑马线?


提醒:

1、在无信号灯控制的路段上


当行人已经踏上斑马线后,行人所在同方向车道车辆都应停车让行,待行人通过车辆所在车道后,机动车方可通行。


2、在有信号灯控制的路段或路口


当机动车和行人在信号灯控制路段或路口时应当根据信号灯指示通行,但右转机动车应当礼让绿灯通行的行人和推行的非机动车。


3、非机动车过人行横道让不让?


根据我国《道交法实施条例》第七十条规定,驾驶自行车、电动自行车在路段上横过机动车道,应当下车推行,有人行横道的应当从人行横道通过。如非机动车驾驶人在人行横道通过时推行的,机动车驾驶人应按照礼让行人标准进行礼让。


扫描二维码以在移动设备观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