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热线:400-661-5511
您好!欢迎来到江苏交通学习网! 驾校入口 管理部门入口 企业入口 个人中心 手机版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学习参考

车钥匙不见了怎么办?快记住这些招数

发布日期:2018-07-13 15:19:34 文章来源: 大河报

车钥匙不见了怎么办?


车钥匙不见了、车钥匙被锁车内了怎么办?近日,记者接到了许多读者朋友的咨询电话,表示打不开车门既着急又无助。为此,记者专门请教了业内人士。

招数一:备用钥匙

河南普润汽车4S店销售顾问张朋介绍,买车时一般都会给两把钥匙,一把是日常用的钥匙,还有一把则是备用钥匙。如果常用钥匙不小心丢了,这时备用钥匙就起作用了,但这一般适合离家比较近的情况,如果出门在外地,取不到备用钥匙,就需要通过开锁才能打开车门。

招数二:找4S店配钥匙

出门在外地或者两把钥匙都没了,这时就要去4S店配钥匙了。记者向4S店咨询得知,一般十几万元的车型,配把车钥匙大概需要六七百元,车价不同,配钥匙的费用也不同,豪华车三四千也是有可能的,一般在300~1200元。张朋说,如果店内有存货,一般很快就配好了,如果没有则需要从厂家申请发货,一般需要3~5天。

值得注意的是,根据车型不同,4S店会经过修改随车电脑参数,做出一把新的车钥匙,虽然这样比较经济方便,但也存在一定风险,就是车内的贵重物品可能被盗。河南旭龙别克4S店技术经理冯卫星介绍,这是因为汽车钥匙的参数虽然变化了,但之前丢失的那把钥匙还是可以打开车门。所以如果车主怀疑自己将钥匙丢在车附近或者小区内,最好更换一下汽车的机械锁芯,这样可以保证车内物品的安全性。

招数三:找开锁公司

在4S店配车钥匙,专业可靠肯定没的说,但需要找拖车公司拖到店内,昂贵的拖车费也是一个问题。这时很多车主为了省事儿又省钱,就会选择找开锁公司进行开锁。但车主一定要记住验证配钥匙公司是否有相关资质,是否在公安部门备案和有接受培训的证书,并要求从业人员出示上岗证,以证明其具有从业资质。

7月3日,记者咨询了两家看起来比较正规的开锁公司后得知,他们的费用一般在200~1000元。优点是价格相比4S店会便宜一些,而且开锁工人可以现场开锁,不用拖车,开锁和配钥匙时间也较短;缺点是每把汽车的电子钥匙都是一个数据库,你配完钥匙就留下了汽车的密码信息,存在安全隐患。值得一提的是,汽车开锁,无论是找4S店还是开锁公司都需要准备身份证、行驶证、驾驶证。

招数四:远程开锁

随着科技发展,汽车也变得越来越智能,车钥匙就是其中一项。冯卫星介绍,现在市场上很多车型都配备有安吉星,它可以通过远程操控解锁汽车。如果你在关门下车后,不小心把车钥匙忘在车内,车辆又已经自动落锁。这时车主就可以通过拨打安吉星客服电话,在核实车辆的准确信息后,将车辆进行解锁,打开车门。

招数五:砸车玻璃

如果你的爱车没有配备安吉星功能,又比较着急的情况下,可以选择砸车窗玻璃。但砸车窗玻璃也有一定讲究,不可以随意砸,一般最好选择后排的车窗三角玻璃进行砸,这种玻璃价格不会太贵,而且在行驶中对车辆也不会有太多妨碍。需要注意的是,砸车玻璃要使用安全锤或者专业的工具,这样也不容易伤到自己。


扫描二维码以在移动设备观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