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热线:400-661-5511
您好!欢迎来到江苏交通学习网! 驾校入口 管理部门入口 企业入口 个人中心 手机版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我省驾校开展文明交通“五个一”活动

发布日期:2017-09-21 16:42:31 文章来源: 江苏省交通运输厅

9月14日,省公安厅交管局、省交通运输厅运管局在南京狮麟驾校联合举行文明交通进驾校“五个一”活动启动仪式。此次活动旨在进一步强化驾校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工作,大力增强驾校学员交通安全意识、法治意识、文明意识,做到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

我省驾校开展文明交通“五个一”活动

“五个一”活动实施方案要求,我省每个驾校设立一个交通安全宣传教育阵地或基地,讲好一堂文明交通法治课,播放一部交通安全警示教育片,组织一次文明交通志愿服务,举行一场文明守法驾驶宣誓仪式。“五个一进驾校”活动的开展,就是要驾校把驾驶技能培训与学员立德树人意识培养相结合,把传授驾驶技能与培养安全文明意识相结合,进一步提高机动车驾驶人综合素养。

活动要求所有驾培机构把落实新大纲与“五个一进驾校”活动开展结合起来,在培训设施建设、培训计划制订、培训内容设置方面充分考虑“五个一进驾校”活动需求。特别是要加强交通安全宣传教育阵地建设,发挥宣传教育阵地对培养学员文明交通意识方面的作用。安排驾校主管和责任心强的教练员接受交警部门的培训指导,认真开展教学评比,让文明交通法治课触及学员心灵,给学员一生的驾驶行为烙下文明守法的印记。

活动要求各地道路运输管理部门加强工作指导和跟踪问效,加强与公安交管部门的协调配合,把“五个一进驾校”活动开展与驾培机构的质量信誉考核相联系,纳入考评指标体系,鼓励驾培机构把文明交通安全教育阵地基地化,发挥其对学员、对全社会机动车驾驶人安全文明教育培训作用,向社会努力培养和输送优秀、合格的机动车驾驶人才。(厅运管局)


扫描二维码以在移动设备观看